winterfell.

【冰与火之歌同人】蓝礼×洛拉斯|凡人皆有一死

ooc预警,不虐、


“你还记得这条路吗?”蓝礼问。

风息堡公爵为自己的侍从的命名日纪念召开的宴会从正午持续到傍晚,来自高庭和风息堡的歌手纵情歌唱年纪轻轻就已经在比武竞技场上崭露头角的“百花骑士”,洛拉斯·提利尔,七国的男孩都想成为他。等到修士开始念起冗长的祝福,蓝礼轻拽洛拉斯的手臂,在享受宴会的欢笑之后逃离了乏味的仪式。

他们沿崎岖的山路而上,背朝太阳,沿着一条曲折蜿蜒的小溪前行,路过在夕阳下折射虹光的小瀑布,山路似乎在这里就到了尽头,无人想到茂密青草掩盖着通往谷底的曲径。

 

“我记得。”洛拉斯回答,“上次国王驾临时,我们在这里迷了路。”

驾临风息堡纪念父亲冥诞的劳勃国王在夜晚启程回君临,他的兄弟们带着大批骑士与侍从护送。行至半途,一匹雄鹿从路旁蹿出,惊了蓝礼的座驾。受惊的畜牲顾不得蓝礼大人勒紧的缰绳,径直向悬崖跑去。众人的呼喊声中,他的侍从洛拉斯不假思索驱马赶上。

“洛拉斯。”马蹄踩在平坦的谷地上,惊魂未定的蓝礼才发现身后跟着的侍从,“你跟上来了。”

“这是哪里?”蓝礼环顾四周,峡谷细长,无月的夜色下仅凭点点星光找不到出口。

“大人,跟着我,我听见了海浪的声音。”侍从道。

两人驱策坐骑缓步前进,让马蹄声消失在山谷中,追随海潮,直到看见渔火和灯塔的亮光,方才催马奔驰起来。

“我想这算是一场特别的冒……”在海滩驰骋了几圈后,回风息堡的路上,换大笑起来的蓝礼骑在前面,风息堡城垛上插着无数火炬,照亮站在城门的国王和龙石岛公爵的脸。

“冒险?”史坦尼斯替幼弟把话说完,“渔夫向我们报告你们的行踪后,我和国王就等在这里,依我们等待的时间来看,我还以为你带着洛拉斯坐船去了龙石岛,等候我招待你们。蓝礼!你可知道你在沙滩上闲逛的时候有多少骑士在寻找你!”

洛拉斯下马后跪在地上,偷看国王的脸色,暗自祈祷他不要动怒,惩罚蓝礼公爵。

“大哥。”蓝礼朝向劳勃,“快乐总是与危险相伴相生嘛。”

听了这话,国王笑得连胡须都颤抖了起来,而史坦尼斯的脸更为铁青了。

“小子,你,抬起头来。”洛拉斯听到劳勃的呼喊。

“不错不错,勇敢忠诚,年少有为,谁能想到充气鱼会生出这样优秀的孩子来,小子,选一个喜欢的日子,选择一位崇拜的骑士,我让他赐封你为骑士吧。”

“我最崇拜蓝礼大人。”洛拉斯朗声道。

“哈哈哈哈”,国王再度大笑起来,笑声在风息堡的城墙间回荡,“蓝礼,你想当骑士吗?”劳勃问。

“大哥,我从未想过。”蓝礼答话,拉起洛拉斯,在史坦尼斯的脸色变得更加铁青之前走过城门冲卧房匆匆行进,把劳勃说的“史坦尼斯,你对蓝礼不必那么严厉。他还是个孩子。”和史坦尼斯的反驳甩在身后。

 

两人沿小路下到山谷下,洛拉斯看到点缀野花的零星青草地,溅起雪白水珠的小溪,夕阳下,山谷里的一切都泛着金光。远方是包围风息堡的海浪,第一盏渔火已经在渔人的小船里亮起。

“也没什么特别的,”蓝礼同他一起眺望远方,“森林和山谷,到处都一个样,但是,这条路只有你我知道。我问过风息堡最年长的绘图师傅,他们也不曾为这条路命名。也许,这就是风暴王和神女幽会的地方。”

“这是蓝礼和洛拉斯的秘密山谷。”蓝礼说,“背过身去,你的公爵要赠送你命名日礼物。”

 

蓝礼牵着那匹千挑万选的良驹回到洛拉斯身旁时。对方的手中多了一顶由夏日的柔软枝条和鲜花编织而成的宝冠。他俯下身来,让笑容可以迷倒七国所有姑娘的洛拉斯把这花冠带到他头上,“看来百花骑士的双手,不止在比武场上灵巧。”

“小姑娘的玩意儿,我陪玛格丽玩。”百花骑士拍去手指间沾染的细碎叶子。

“玛格丽?你的妹妹?”蓝礼问。

洛拉斯点点头,将目光转向蓝礼身后的骏马,啧啧称奇,“我大哥维拉斯喜欢培育马驹,我想,即使是他,也从未见过这般的良驹。”
  马儿的肌肉矫健,身姿卓绝,在蓝礼看来它还美丽,棕色的鬃毛,像洛拉斯的头发,“我的骑士,只有千挑万选的好马才配得上,他会载着你,在竞技场上获得更多胜利。”

马儿乖顺地贴着洛拉斯的额头,洛拉斯闭着眼睛说,“真想让我大哥也站起身来看一看。”

“洛拉斯,你思念家乡和亲人吗?”蓝礼问。

“大人,您一定会爱上高庭的花海和华丽的花船,”洛拉斯回答,“维拉斯温和宽厚,加兰勇武而沉稳,我妹妹玛格丽聪明伶俐,像个小精灵。我奶奶,人们叫她荆棘女王,她说话虽是毒辣,可感情也一样热忱,您会喜欢上他们的。可我同样深爱着大人的微笑和热情。”

 

“客套话。”蓝礼的鼻尖擦过洛拉斯耳畔,年轻的骑士心底一阵躁动,连马儿都察觉得到,踢了踢蹄子,摇了摇脑袋。

“大人……您这是在……”蓝礼的鼻息顺着洛拉斯的脖颈而下,骑士轻轻从他怀里挣脱开去。

“洛拉斯?你当真不懂我的心意?比武竞技场上有若干貌美如花的贵妇人,她们穿着漂亮的袍子等着上我的婚床,骑士们各色的披风迎风招展,我眼里只有百花骑士一人。洛拉斯,透过头盔的眼缝我看到了你的眼睛,你也在看我,你一定看到了我眼中的热忱和疯狂。你伺候我更衣时,难道就没有发现……”

“大人不亲口说,我怎知道您的心意。”百花骑士露出赢得比武竞技一般的骄傲笑容。

“今日的欢愉,只有我们和峡谷知道。”蓝礼伸手,解开百花骑士披风的系带,“太阳升起之时,我和你的爱,先民、安达尔人、洛伊拿人都知道。”

“他们都知道。”洛拉斯应和。

 

“Valar morghulis.”两人并肩躺在柔软的青草地上,让带着最后一丝咸味的海风吹干轻薄衣料下的汗水,太阳西沉时的天空一半金色一半深蓝,第一颗星星已经爬上了天幕。峡谷里那么寂静,只剩下风声里鸟儿的啼鸣、若有若无的轻喘和蓝礼的低语。

“大人,您说什么?”洛拉斯支起身子,望向风息堡公爵倒映星光的湛蓝眼眸。

“那群布拉佛斯人常念叨的话,valar morghulis,凡人皆有一死。”蓝礼舒展手臂,带着一贯的微笑说,“假如要我选择,我要死在大海里。”
  “大人?”洛拉斯惊讶,“为何突然说起……”

“怎么?你不喜欢这句话吗?”蓝礼用手指绕起百花骑士的鬈发,摘去他头发上的青草叶,“我二哥说,谈论死亡是年轻人的特权,他总当我是不懂事的孩子,他说等我到了他那个年纪,只会觉得时日紧迫,有履行不完的责任和义务,只求陌客晚些来、再晚些来。”

  “于是我便回答他,陌客也害怕阻碍我兄长履行职责呢,他只要板起面孔,陌客就会安静退下,等他开完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御前会议。”蓝礼凑到洛拉斯的耳畔说,“我还想说,希望我到了他那个年纪,头发依然茂盛。”

二人的笑声惊飞了歇在身旁的一只小雀,蓝礼继续说道:“布拉佛斯的人说的对,凡人皆有一死,死在沙场上,死在产床上,死在誓言保护自己的铁卫从背后刺来的剑下,又或是死在自己的房间里,死在亲兄弟手上,或许很冷,说不定也是温暖的。”他耸耸肩,“凡人皆有一死。”

“所以,趁我们还有大把时光,无惧死亡,何妨一想呢?”蓝礼望向峡谷远方的大海,“父亲把我给了母亲,就驾船去了远方,有去无回。或许我死在大海里,就能够见到父亲呢,能带上珊瑚和珍珠做的宝冠。你见过我二哥的弄臣吧,渔民们说他去过海底的流水宫殿,你听过他的歌谣吗‘海底下天天是夏天’。”

“风息堡里日夜都能听到的潮水声没能让你爱上大海吗?”他翻个身,俯视洛拉斯的清俊面容,“你们高庭遍地都是玫瑰,你们便喜爱玫瑰,把玫瑰绣在衣服上,画在盾牌上,正如我喜欢大海。”他手指轻轻滑过百花骑士的胸口,“或者,沉睡在这峡谷里,我与你尽享欢愉的地方。”

“大人,您定会长命百岁,在敬爱您的百姓的热泪中,在七神的祝福中,踏着彩虹离去呢。”洛拉斯回答,任蓝礼唤起他内心深处再一次的躁动,“全天下的百姓都敬爱您,高庭敬爱您,风暴地敬爱您。”

“洛拉斯,这些话不可轻易说出口。”

“我不管,我的蓝礼大人值得。”年少的骑士言辞铿锵。

“我若当上国王,就赐你一件彩虹披风,用全天下的色彩装点我的百花骑士。”

“你的眼睛可真迷人啊。”蓝礼喃喃,“比最后一丝夕阳还要耀眼。洛拉斯,等我们享尽人世的欢愉,你如果陪在我身边,我就不怕陌客了。”

“我会的,大人,我发誓,我会一直陪在大人的身边的,为了大人,我愿意与陌客战斗。”

 

“洛拉斯,骑上骏马,我们去看月光下的沙滩和晚潮,我们一直驰骋下去,我们去海边的悬崖看星星,我们去森林里听旧神的低语。我们一直骑下去,去想去的任何地方,天亮之前,谁都不许回风息堡。等第一缕朝阳照在你我身上,我们快马加鞭,向风息堡全力冲刺,谁第一个到达城门,就去开酒窖里最好的那瓶夏日红。这世上的欢愉太多,一日太短,我们快骑上马吧。”

评论(6)

热度(1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